Monday, August 10, 2009

回国流水账 - 准备和出发

准备

今年的五月份,在几次和国内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有关猪流感的不愉快讨论之后,最终还是决定坚持原先的计划带两个小人儿回国去看看, 不过行程从最初计划的三个城市缩减成为就回西安宅着,以便减少因为我们任何一个万一生病了而可能造成的不必要的麻烦。

两个乡下长大的孩子听说要坐飞机了,都兴奋不已,尤其是潼潼,以至于不出一个星期,幼儿园的老师见面就问: I heard you are going back to China this summer. 天下真是没有不透风的墙! 这机票还没订好哪!

从决定了回去就赶紧的打了电话给Lisa问机票,Lisa在电话那头噼里啪啦敲了一通,然后说:去的机票有,回来的没位置了。 给你们先上waiting list吧,说不定过了周末就有了。 可是等过了周末,Lisa也悲观起来,说最便宜的也得上千了。 真是不甘心,我这头在计算机上噼里啪啦敲了半晚上,居然从网络的犄角旮旯找到一班洛杉矶到西安的联程票deal, 问题是我们必须要在洛杉矶转一次飞机。 犹豫了再三,在节省1000多刀的诱惑下决定铤而走险一次。 用单程其实也就是每次多了3-4个小时的理由好不容易的说服了潼爸, 包打听的潼潼在一旁听了我们的对话自个儿琢磨明白了以后很是高兴: “我们要坐三个飞机!太好了! 西安离我们真远啊,哈哈!”


出发

时间一溜烟的就不见了,转眼就到了上飞机的日子。 这两个乡下孩子很激动地一大早就起来了,这可是人生第一次坐飞机啊。 潼潼拖着他的小行李箱,妹妹抱着她的小熊,义无反顾的奔机场去了。

圣荷西的机场本来就不大, 几乎一进门就到了安检,两个小人儿跟不放心的潼爸 hug bye bye, 跟着我去通过了安检, 顺利地登机在座位上坐好, 给爸爸打电话说几句临别感言,然后飞机就上了跑道。 飞机飞起来的时候,潼潼告诉我:你说错了, 我的耳朵一点也不难受!























这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两个乡下孩子玩了玩安全带,前面的小桌子,旁边可以活动的扶手,以及可以打开关上的窗帘,很高兴的喝了果汁吃了snack, 我们就到了洛杉矶。

赶着这两个什么都好奇的小人晃晃悠悠的出了terminal, 坐了shuttle, 终于到了东航的国际出发的时候,墙上的大显示屏满满的都是on time, 只有一班飞机延误两个小时, 不用问,就是我们的航班。 我当时满脑子只剩下一个想法: 便宜就是没有好货阿。
 

10 comments:

  1. 终于提笔写啦!我可是等了好久了:)

    你一个人拖着俩小人,还转两次机!厉害,厉害!

    ReplyDelete
  2. 对阿,你都快写完了,我才提笔哈哈。 回来都快一个月了,再不写就忘了。

    ReplyDelete
  3. 好看, 这第一集给人感觉有点悬念在里面。

    ReplyDelete
  4. 等着看,你太厉害了一个带两个。我一个带一个都会有点担心。
    我打算让她爸一个人带着Lina回日本,反正受苦的不是我就好。

    ReplyDelete
  5. 好看好看,包打听潼潼同学很管事嘛。

    ReplyDelete
  6. 哼,老说我们是乡下孩子。。。不就是没有坐过飞机吗?
    好看好看,继续继续。。。。

    ReplyDelete
  7. KK 后来明白了回去其实比较容易, 回来是他爸爸带回来的,受苦的就不是我了。
    meimei, 等你再看看他们回国的事儿,你也会说他们是乡下孩子了 :)

    ReplyDelete
  8. 带着俩娃儿,转两次机,貌似还背着大炮筒,太能干了!

    liuwei

    ReplyDelete
  9. 没背大炮筒,就是一个50mm的镜头,不过这次照片照得很少,天太热了,我也不想总是像个游客似的, 很后悔没有带个小照相机回去,可以随时来点纪实照片

    ReplyDelete
  10. 我敢这么折腾,米浩一定会抗议,竟然先飞L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