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 2010

几则

Chinglish

一直觉得潼潼的英文越来越好,应该算得上是个native speaker了。 直到有一天上钢琴课, 老师说,你好好practice 才会弹得好啊,到老师这里本来就紧张,更容易出错,所以在家要多弹,才可能上课的时候少出错。

小朋友频频点头: I know I know, the more I practice, the GOODER I can be.


罢工

晚上吃完饭,妹妹吵着要讲故事。 于是照例抓潼潼的差:你去给妹妹念书好吗? 爸爸妈妈要收拾。
这天不知道怎么赶上了小朋友心情不好,

人家回答:不好,I am OUT OF SERVICE today!


道听途说

去西雅图的时候,我们坐ferry过去,小朋友跑过来问:
- 什么是space Ninja?
- 不知道啊,你在哪里看见的?
- 你刚才说的
- 我没有说过啊。。。 哦,我知道了,我刚才说的那是space needle


咬文嚼字

练琴的时候
- 我去忙一会儿,你自己先弹两遍
- 两遍吗? you mean two times?
- 虚指啊,明白吗? 就是自己弹几遍
- 那你为什么说两遍?两遍就是two


小广播

- 妈妈,你还记得吗,我们有一次开车走过这里,有一个emergency, 有警车和消防车
- 记得阿,(能不记得吗,每次路过这个公园都要念叨一回)
- 现在我们一年级的36个小朋友都知道了,room6 和 room 7的
- 哦,全都知道了? 那你是在班上作presentation了吗?
- huh?
- 我的意思是,你是一下子告诉所有人的,还是一个一个告诉的?
- 是一个一个告诉的
- (昏倒不起。。。。 说了36遍也不腻歪吗?)

4 comments:

  1. 最后一个笑倒,说明人家social。和班里谁都熟。
    第一个怎么觉得和中文没有关系呢?Lina经常犯这类错误

    ReplyDelete
  2. 哈哈,多可爱的话!你真应该多写,记下,多有意思!

    ReplyDelete
  3. KK,他的话你应该这么听:我在每一个小朋友旁边都唠叨了,人家听没听进去是另外一回事

    是啊,我应该多写,还有一些,已经想不起来了

    ReplyDelete
  4. 潼潼超级能说!大方自信得要命,羡慕死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