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7, 2010

山寨煎饼果子

自从看了小熊星的打春帖子,costco的tortillas算是在我们家扎了根。 说来说去,还是因为潼潼小朋友吃菜老大难的问题,可是春饼卷豆芽小朋友一顿饭可以吃掉快两个。 于是我们四季如春地每两三个星期就要打一回。
可按costco的份量,两三个星期才吃一回是远远不够的,于是面饼的其他用途北陆续地发掘了出来。
夏天去camping的时候,山寨煎饼果子得到了众人的交口称赞 (据说这话应该别人讲,自己说就不合适了)。  两个小朋友也喜欢不已,周末时不时就吃一次吃到欢天喜地。 我总想,这两个人要是回了国,反而怕是吃不惯正宗的了。


用料如下 (很中国式)
costco uncooked tortillas 若干张
鸡蛋 若干只
食用油 少许
葱花 切碎备用
ketch up/辣酱 适量
patato chips 至少一包


做法流程(详细图解)
1。 中火少许油 煎tortilla到两面微黄,可以一次性煎4-5张
2。 鸡蛋打散,
3。 中火,略多加些油,加葱花炒香
4。 加鸡蛋(大约一个)
5。 把剪好的tortilla放在上面
6。 片刻之后翻面,折三折
7。 再片刻,出锅


吃的时候,打开蛋饼,按口味爱好各取所需, ketch up (不辣只酸), 韩国辣酱(微辣且酸),中国辣酱(只辣不酸)
随后洒上chips, 一般barbeque口味最受欢迎
再卷好,就可以开吃了. 
香!








2 comments:

  1. 我作证,确实是交口称赞奔走相告! 

    另外,悄悄告诉你,针对costco饼两大油多的问题,面条机不但可以做没盐的健康好吃面条,还可以自己压饼,并且极其简单,5分钟搞 定!!! 

    ReplyDelete
  2. 口水嗒嗒滴,下回去你家蹭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