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9, 2007

骷髅是什么?

周末去bed bath & beyond, 潼潼突然发现了新大陆:那个是什么? 顺着小人的手指看过去,原来是万圣节的骷髅又来了。打算轻描淡写的逃过去:那个是万圣节的骷髅,有人买来放在门口。

可是小人不理会四两拨千斤,接着出招:他为什么是骷髅?我开始词穷,顾左右而言他:我们该付钱了,等会儿再说?

上了车小人不再提起这个话题,刚送了一口气,回到家坐到饭桌旁,小人开始正式发问:那个为什么是骷髅?骷髅是干什么的。好吧,那我们就正经谈谈生死问题:骷髅就是人的骨头,人死了以后,身上的肉慢慢就变成土,但是骨头会留下来,就像你看书上的恐龙化石一样,那个是恐龙的骨头,骷髅是人的骨头。
“那我身上的骨头就是骷髅!”
“嗯,不能这么说,活着的人身上的骨头是叫骨头,只有人死了很久以后,才会变成骷髅。”
“那你会不会变成骷髅?”
“会,过一两百年肯定会。”
“嗯,我不想你变成骷髅。”
“傻小子,现在不会的,那要等很久很久以后,”(自己偷偷的敲敲桌子)

过了一会儿。。。 “那你变成骷髅的时候告诉我一声好吗?” 同时掩耳盗铃:“我不害怕你变的骷髅”

晚上睡觉前: “你不要变成骷髅好吗?你就变成我奶奶那样,爸爸变成爷爷那样就好了。”
“好,我不变骷髅” (安心睡吧宝贝,做个好梦)

明天,小人还会再提这个茬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