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孺子可教乎?

最近工作很忙了一阵子,加上出差,回家后突然有听见小人的言语,很开心了一下,记录几个记得住的:

- 等我长大了
潼潼出恭完毕,在马桶上大喊,拉完了,help me, help me! 潼爸应诏即到,解决卫生大事。同时也不忘了教育为本:宝宝要学会自己擦pp, 宝宝现在是大宝宝了。 潼潼想了想,举一反三的说:我还有一点点没有长大,等我长大了,我就给你擦pp!

- 等妹妹长大了
潼潼吃饭一向是个老大难问题,坐在桌子边上玩东玩西,就是不肯好好吃饭。妹妹现在吃饭越来越香,力气也见长。一个玩具拿在手里,潼潼要花些力气才能夺下来。 于是我循循善诱: 你看妹妹吃饭吃得好,长好多力气,你要是不好好吃饭,将来你不如妹妹力气大,你就玩不到玩具了。 小人思考可一下,找到了解决方案:
- (方案其一) 那我现在就使劲使劲玩,等妹妹长大了,我就玩完了,给妹妹 转念一想,话说的好像太绝了
- (方案其二) 妈妈妹妹长大了,你给妹妹也买些玩具,这样妹妹就不抢我的了

- 下回还要买
出差回来,飞机上给了一片巧克力,今天去幼儿园之前用来贿赂小人快快上车。小人疑惑地说:你去上班的大公司(出差的公司)怎么会有巧克力?我来搪塞: 是公司旁边的商店里卖的小人沉默不语,专心品尝,吃完,总结道: 你下回去大公司的时候,一定要买了巧克力再回来。 就是公司旁边的商店里有卖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