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上个星期三,请了一天假,一个人在家带两个宝贝。早饭以后,带他们到附近的公园里玩。 那天天气很好,瓦蓝瓦蓝的天,碧绿碧绿的树,清风吹过来,两个孩子的笑声跟着飘呀飘的,阳光从树叶中洒下来,,跟着潼潼的小脑袋,在playground里面跑来跳去,那一刻我觉得真是温馨极了, 恨不能天天请假在家。

中午很快到了,照例潼潼要拖延再三才可以回家。 我不停的念:该回家了,你看小朋友们都回家了,小狗也回家了。。。。 终于到了家,手忙脚乱的开了饭, 小人的肚子有了着落, 就开始问问题: 为什么每个人都要有家?

- 因为家里面很温暖啊,我们都要回家里睡觉,是不是? 外面睡觉是不是很冷?
小人一口否认: 不冷,我想在外面睡觉。
接着试探:那是不是外面的饭也比家里的好吃?
小人一点也不看我的脸色: 是啊。 外面的饭好吃。 我们晚上去饭店里吃饭!
打出亲情牌: 家里有爸爸妈妈,还有妹妹,多好啊!
小人斟酌片刻: 那我们一起去外面睡觉

曾几何时, 我自己不也是这样,希望到家外面的那个精彩的世界去看看。 突然有了一点伤感,这么个小人,就已经想到外面的世界去飘荡了。不知道他将来累了的时候,会不会想着回家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