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4, 2007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每天早上起来,潼潼一定要问:今天星期几? 因为,星期一到星期五是要去幼儿园的。 然而潼潼不喜欢去幼儿园!

尽管每天接他的时候,他都会依依不舍的要在playground里面多玩一会儿,都要磨磨蹭蹭的在教室里呆到了最后一个走人,都会高兴得说在幼儿园里很happy. 可是每天早上drop off 是个爸爸妈妈都不想做的苦差事。 进了教室门,小人会马上要求“抱抱“ 然后就象长在我身上了一样,对任何人的问候报以哭脸和摇头。 对morning snack 也是敬而远之。 直至最后被Miss Amy 抱走而放声大哭。 每天早上听着他的哭声,都让我内疚得不想再上班。

上个星期四,我抱着开始变苦脸的潼潼走进教室,开始实施每天的金蝉脱壳术:
- 我们来吃snack 好不好
- 不要不要
- 今天小朋友们在吃什么snack呢? wow, 是动物饼干阿! 你看这是什么?
- 不要看,不要看

旁边,Ellen 妹妹凑了过来
- dylan!
- no! No!
叹一口气,其实Ellen妹妹超级漂亮温柔,你小子18年后不知道还会不会这样没礼貌。 那我们来点girl's talk吧
- ellen, 你今天好漂亮,穿了新衣服是不是? (其实ellen妹妹天天换一身漂亮衣服)
小姑娘果然中招: 我的裤子是花花的!
惊艳的说: wow, 真的哦,上面有好多花, dylan 你看这些话是什么颜色的?
小子头也不回: 不看不看
Ellen 小妹妹看看潼潼,突然慢声慢语的说: 我今天早上来幼儿园没有哭!
我愣了一下,抓住时机: ellen 真是非常good! 今天早上没有哭! 太棒了,你是大宝宝了是不是? 以后ellen 来都不哭了是不是? Ellen 又骄傲的重复: 我今天早上来幼儿园都没有哭!
再接再厉的夸: Ellen is very very good!

突然,这个榜样的力量就展现了, 潼潼离开了我一点,宣布:我今天早上也不哭。 你也要说我是good 这个太简单了! 来来来,我的宝贝,hug 一下,kiss 一下, 然后我们说bye bye,潼潼非常good. 哭虫虫没有在肚子里,是吗?  太棒了,dylan is very very good!


就这样,我拼命的翘大拇指说good good, 然后离开了教室,小人的眼泪在眼睛里转了三转,居然真的就没有掉下来!旁边的Miss Amy已经做好了要去抱他的准备, 看着我,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可爱的ellen妹妹学着我的样子去抱潼潼。

到了公司,我算了一下,小人终于在4个月3个星期零2天之后停止了早上在幼儿园的大哭。 我的多少巧克力,小汽车,小火车, 都没有小朋友的榜样来的有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