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09

再游水族馆

上次去Monterey bay aquarium已经是三年半以前的事情了。 趁着两个小人还没有翘课的问题,挑了一个weekday去故地重游。

三年半间,水族馆变化不大,最喜欢的sea otter 还是悠闲的在水面上嬉戏,外加大快朵颐



水鸟还是一样的不管不顾的大白天睡觉,


鱼群还是一样的自由散漫的遨游



上一次最喜欢看的jelly fish, 依旧在灯光下面晶亮的飘浮。


这一次迷上的leafy sea dragon, 美丽神秘的难以置信,仿佛从middle-earth 错走了时空隧道来到这里。




这三年半间变化最大的要数这个来游玩的小小子,从一个人规规矩矩坐在那里照相


到如今带着个跟班一起耍宝。 亏得不是周末,上次大排长龙还要任意组合合影的贝壳宝座任由两个宝在上面耍了个够。


以至于如何把两个random moving objects 同时放进一个长方形里面去是目前最难以克服的问题。

画外对话两则
潼潼这个小问号最近终于可以问出一些像模像样的问题了,并不是说他不再问诸如那个卡车会去哪里, 妈妈你觉得白警车多还是黑警车多这类open end 没有办法一句话就打发了问题,只是偶尔能有那么一两个闪光点了。

其一,
潼潼:那些小鱼在一起游,看起来就像一个大鱼一样,他们就是这样保护自己,对吗?
妈妈(毫无把握的):应该是吧

其二,
潼潼:那,大河的水都流到海里,海里面已经满了,那怎么办?
妈妈(胸有成竹的):这个就是水的循环,太阳把海水晒成水蒸汽。。。。
潼潼:哦,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老师讲过

10 comments:

  1. 长大了。。。什么都都懂了。。。
    那个贝壳没有印象。。。我们要等到9月才去。希望那是拓弥会走路。

    ReplyDelete
  2. 照相的水平突飞猛进啊,赞一个先!

    有本书叫“swimming", 就是讲很多小鱼呆在一起变成大鱼来保护自己的故事!婷婷他们很喜欢的,是 Leo Lionni的作品。他的好几本书都是得过那什么凯迪克奖的哦!

    ReplyDelete
  3. sorry, it is "swimmy", not "swimming"!!

    ReplyDelete
  4. 你的照片照的可真好。

    ReplyDelete
  5. 谢谢rita, vichy夸奖。

    leo lionni 我们看过那个fish is fish和federick, 挺喜欢他的文字,我不知道小朋友们能不能完全看懂,不过喜欢画面很干净。 这个swimmy要去借来看看。

    ReplyDelete
  6. leafy sea dragon 我都不记得我以前在那里看到了。

    潼潼很CM, 能推断出在一起是保护自己。

    leo lionni的书,是很好看。发条老鼠,和蛋那本萱也喜欢。

    ReplyDelete
  7. 你还没说你鸟枪换炮摄影技术大幅度提高呢!

    ReplyDelete
  8. 终于顺藤摸瓜找过来了:-)不容易啊。

    你的摄影技术真赞!!俩宝也真可爱!让我们无限期待前去参观的那一天。。。

    yangyangmom

    ReplyDelete
  9. 谢谢sunny YY妈

    我现在觉得小人像太难照了,对大拿sunny仰视的角度越来越大

    ReplyDelete
  10. 潼潼已经开始提问考妈妈了,专等你答了以后再告诉你老师教过,意思是说:“给我小心点,下次我会问知道答案的问题了,甭想骗到我。”

    你这照相水平是越来越高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