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涂鸦 即兴

不知道4岁是不是一个画画得分水岭, 潼潼小朋友自从过了4岁生日突然对画画有了巨大的兴趣。我曾经为了他画画暗自担心过,幼儿园以前给的涂色纸小人从来不肯好好做,经常涂一两笔就放下了。 现在的幼儿园更是给张白纸随便画,小人兴致来了抹两笔,没有兴致了几天都不画。

可是不知道是跟小朋友攀比学来的,还是真的爱心大发现,小朋友在四岁以后的一个阳光明媚的秋日下午,突然告诉我:妈妈,我画了一个画给你。看惯了他的随性画,突然见到这么一朵小花,我感动地说不出来话。 大概是我表现得太激动了,小朋友在随后的几天里每天都送给我一幅画,到我的办公室里也要在白板上画给我。 那真是几天美好浪漫的日子, 特此拍照留念。

一朵小花


云,蓝天,花,和那个长长的是什么? (答:毛毛虫)



当然少不了fire truck



还是firetruck




这是什么车? (答:警车) 那些幽灵一样的大概就是里面的警察




小汽车



游泳池




Monster car



你今天送我的是什么?(答:是一个客轮)




现代艺术



这是什么画? (答,是我写的字,我要把它贴在墙上)




圣诞树, 每天回家的路上都会路过yamagami nursery, 那里三个在夜幕中晶亮的圣诞树给了小人很深的印象,小朋友后来在上面又发挥了草地,瓢虫,所以这幅所谓印象派的画可说是小朋友目前的创作高峰。





即兴

潼潼小朋友最近很喜欢唱歌,从幼儿园学了一些歌,天天回来哼唱。 早上出门,听着小人开始即兴发挥:

This is the way you drive the car, drive the car drive the car

This is the way you drive the car

Early in the morning

收到表扬以后,小人兴致盎然, 前面UPS truck 看过

This is the way UPS goes, UPS goes, UPS goes

This is the way UPS goes

Early in the morning


转弯上高速,

This is the way we go on highway go on highway go on highway

This is the way we go on highway

Early in the morn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