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6, 2010

回国流水账 - 宅家里的日子 (下), 回家

所谓入乡随俗

这次回去本来是打算让潼潼这个bus迷过足瘾的, 第二天就带小人儿去坐了空调bus和双层bus, 可是小人却已经移情别恋了。 第二天,小朋友只要听见要出门就开始无师自通地喊“打的,打的”, 为什么要打的?小朋友说:taxi不用一站一站地停,没有路线,告诉它去哪里就行了。 想想看,平时我们两老合着也就是俩taxi driver.

那咱们去那里玩呢?潼潼小朋友说:我想去玩merry-go-around. 这么个由头居然勾起我一番当年去兴庆公园的种种快乐童年的记忆。 于是几乎不假思索地说,我知道哪里有merry go around, 咱们明儿就去。 到了公园发现居然不收门票, 刚刚感慨谁说国内都是乱收费的阿,就被木马的价格下了一跳,大人50,小孩子30 真是什么都和国际接轨。 我这边肚子里算了算觉得实在是太贵了,Vasona Park里面才2个美刀一人,于是和潼爸商量要不要一个大人带着小朋友们去好了,买票的终于看出我们是几个会说本地话的伪本地人,很不屑地来了一句,100块你们都进吧!

忘了什么都能侃价了!木马坐了一圈,正准备把小人抱下来,买票的又远远的不屑地招手:娃想坐多少坐多少,着啥急!又坐了两圈,发现其实我们是活广告来的,人多这木马才看着热闹。



古城访古

首先去的是省历史博物馆。 印象中是个很幽静的去处,大热的天应该还有空调。多好,就不用带小人们跑去兵马俑了。 没想到博物馆暑假也是免费的,虽然没有人山人海却也不少了,两个小人很喜欢那些很久以前的soldier和几人高的大狮子,试图让潼潼认他回国前刚学的几个汉字小人说什么也不干。















听我们去坐木马,叔叔婶婶牙都要笑掉了,终于不让我们这些外地人自己瞎折腾了 于是我们去了我小时候只在唐诗里听过的曲江池。有小火车坐! 小朋友们一下子就高兴起来。

拒绝狗仔














快入夜的天气也凉快了,我们随后去了附近的大唐芙蓉园。灯亮起来的时候,一园子华丽丽的精致通明的亭台楼阁,夜晚的激光电影和短暂焰火和闪亮的让小朋友们彻底惊艳了一次。


逛园子的时候路过一个面人儿摊,忍不住停下来看看那些小时候着迷的孙猴子猪八戒等,然后发现连面人摊都与时俱进地加入了喜羊羊这样的潮人。


但我还是喜欢不起来这种现代的古迹,找了个凉快点的天气,带小人们去看了看护城河和城墙。 费了好大的力气,也不知道小人儿有没有听懂着城墙是做什么用的。反正他们总能找到新奇好玩的事情,比如砖缝里积的雨水, 再比如这只可以敲响的大钟。














消暑

这次回去最大的感受是私家车多起来了。 朋友们带着出去玩的地儿都是小时候春游去的地方, 印象中很远要坐公车的,现在半个多小时就到了。 而且都有一个新的名字:农家乐。 小河拦了几下就有个小池塘的样子,孩子们在里面游泳,河边搭起来一排凉棚竹排,里面坐着乘凉打牌的大人们,虽然一桌挨着一桌,也可以互不干扰自得其乐。 也可以要些农家菜,买个西瓜要些啤酒放在河里凉着。

可惜几次去都算是临时起意,没带着相机,唯一一次带相机的时候还因为妹妹不小心掉到河里搞得大家手忙脚乱也没顾上照相。

回家

七月底,先回来的我到机场去接潼爸和两个小人儿。 瞌睡懵懂的潼潼一看到我就放声大哭:我不要回家,我还没有坐够飞机哪!

回忆

前些日子潼潼听西游记的故事,里面提到长安城,我告诉潼潼长安城就是他去过的西安。唐僧从西天取经回来,就把那些经都放在了他去过的大雁塔里面。潼潼眨眨眼睛想了想说: 我去过大雁塔,那里有很多的水。

我本来想说那些都是后来弄得,大雁塔原来旁边没有喷泉来的。 后来还是忍住了,他看到的就是那样,能记住就挺好了。

8 comments:

  1. 看你这个特亲切,兴庆公园:)看来国内好说话啊。这么多免费的:)
    你不是不会说陕西话吗?估计我还是比你容易pick up些,毕竟说了18年的。
    你们到西安是坐飞机吗?我在考虑明年要不要回国?从北京上海回西安坐飞机怎么样啊?我N年前坐过一次那个飞机还是怪吓人的。。
    我一想起回国头就痛。。。

    ReplyDelete
  2. 这个园子也古的太新了:)

    ReplyDelete
  3. 他爸会说:),我说两句还行,多了就露馅了

    东航现在有西安到洛杉矶的国际航班,我们去年坐的就是这个。 当时他们有促销,从洛杉矶到上海北京和到西安是一个价格,而且从国内走的时候直接从西安出关,到上海不用提行李,我觉得还是方便很多。 国航好像也有类似的,但我在这边没找到。 我妈他们上次过来国内的代理给买的,也是从西安出关,到旧金山。

    国内的飞机我觉得还好啊,西安因为是旅游城市,从北京上海过去的飞机好像都还挺大的。 不过带孩子坐那么长时间的飞机,加上倒飞机,怎么都不轻松就是了。 坐火车我觉得要拖着行李在北京上海住一晚上,再去火车站也还是不方便。

    ReplyDelete
  4. 图文并茂,好看好看!!

    ReplyDelete
  5. 哈,终于有更新了。鼓励鼓励。

    AAmom

    ReplyDelete
  6. 继续继续! 等着看帅哥美女的近况近照更新。

    ReplyDelete
  7. 刚刚研究了google地图,我家在咸阳和宝鸡中间。已经几乎面目全非了。回去还真没有多大意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