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08

我亲爱的胆小宝宝




潼潼的胆子之小,无论从质到量都是远远出乎我的意料的。 我小的时候即便不能说很胆大,但是只要是玩,那是没有什么不敢得。诸如上平顶房去捉石榴花里的蜜蜂,还远远的跟我妈的同事打招呼, 以至于被告状到我妈那里。 所以当潼潼因为playground里面有其他小朋友只肯远远的站在一边的时候,当站在别人大门口因为不肯进门而号啕大哭的时候, 我一骨脑地把怨气都撒在潼爸身上:“肯定都是你遗传的!”。 潼爸很委屈的辩解他小时候即便不如我英勇,可也有故意扔西瓜皮到楼下小院惹老奶奶生气的时候。

于是在内因被部分排除的情况下,我迁怒于stanford hospital 的 infant intensive care center. 一定是刚生下来就住了5天医院被吓着了, 我忿忿地想。 因为检查出感染,潼潼刚生下来就浑身上下插满了电极和针管,打了5天的抗生素,嗯,一定是那会儿留下后遗症。




都三岁多的孩子了,还一直也不喜欢玩藏猫猫的游戏,生怕躲起来妈妈找不到自己了。偶尔玩一次,也要紧紧抓着妈妈的衣服。 然后紧张的大笑着跳出来喊:是我是我,是你的宝宝。电视里看了很多遍的三只小猪,大灰狼要登场的时候,还是紧张万分,跳起来躲得远远的看。 明明知道老狼只喜欢吃胖胖的小猪,可是小人就是坚持与小猪共进退,紧张之情还在小猪们之上


最记得一次中文小聚之后,孩子们都在公园的play structure上爬上爬下,只有潼潼大喊,妈妈过来,原来他想过一个U形天梯,但却不敢迈步,犹疑之下,后面的丫丫跑过来直接就走过去了。不甘为人后的潼潼于是终于迈出了第一步和第二步,然后就止步不前了:我的鞋很滑!我要掉下来了! 我们两个人一个坚持“我的鞋有一点点滑”以及“我有一点点掉下来了”,一个不耐烦地驳斥鞋不滑人也没有掉下来。 最后硬是扳着小朋友的哆嗦的腿脚走到了U形最低点,然后推着向下坠的小屁股走过了天桥。 缓过神来的小人开始满脸放光大夸海口,可说什么也不肯走第二遭了

可就是这么个胆小宝宝,也有让妈妈大跌眼镜的时候。 幼儿园里的dance program年终汇报演出sleeping beauty,潼潼的karate group 被分配出演knights of the castle一幕。 在剧院门口老师说孩子们走后台,家长不能跟着。 我这个当妈的足捏了一把汗, 谁知道潼潼游刃有余的跟着老师小朋友看戏演出吃snack一直坚持到了散场去接他。 最最让我的跌掉下巴的是这个本来被老师排在第二排的小人居然自己跑去抢了一个显眼的第一排中间位置, 这种出风头的举动让人一多就脸红腿软的老妈大大的艳羡了一番。




感动之下,下定决心带着潼潼去电影院看大家都推荐的kongfu panda。 坐了电梯,捧着爆米花果汁兴高采烈入场的潼潼在灯暗下来的时候就开始不安了,等panda小朋友从梦中醒来的时候,小人就更是如坐针毡了。他不停的问,他是不是做了恶梦? 终于当爆竹在panda小朋友的脚下爆炸的时候,电影外的小人就再也忍受不了熊猫摔得鼻青脸肿了,当即就要求回家。 百般安抚之下,潼潼同意接着看看熊猫小朋友是怎么学功夫的。 可是可是,他很疑惑的说,我们打拳的教室里没有火,他的教室为什么和我们的不一样? 最终,我们没等熊猫小朋友从十八般兵器里锤炼出来就退场了。 铁青着脸回家之后,当妈的也就认命了。纵观大小手上这么多孩子,没敢看完kongfu panda的怕只有我们家小子了吧

不过,这个胆小的宝宝却也有着勇敢的梦想:长大了要做fire chief. 四岁之际,爸爸终于满足了他的愿望带着他去了fire station。 亲手摸到fire truck, 开喷水龙头,甚至得到captain的首肯得以ride fire truck, 小人回来唱了一晚上的歌, coach mike给的junior fire fighter 贴纸徽章更是几天都不肯离身


我亲爱的胆小宝宝,在你吹灭四岁生日蜡烛的时候,我不知道你许了什么小心愿,不知道你是不是许了心愿,但是我知道我看着你的小脸庞,许下我的心愿,希望以后每当你需要帮助的时候,都能不嫌弃你胆小,不在你身边不大声说话,,lend you a hand and support you with my heart and lov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