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足球 是否push

在给潼潼报名soccer club的时候,我自以为经过了10个星期的baseball 磨练,已经可以轻松对付小人。 那时的我自信满满,觉得小人的花招不过是哭闹不上场而已,而自己的度量,没问题能放得下几滴小眼泪了。可是,事实证明, 我错了!

第一次足球练习, 潼潼出乎意料很痛快地上了场,跟着教练把一个小足球从东门踢到西门,又从西门踢回东门。 虽然比别的孩子慢了三拍半,但是教练要求的每个动作都认真地完成了。 得到教练的夸奖,小人满脸放光,满心欢喜满口答应下个星期再来练习。不过熟悉潼潼的我,一点也没有盲目乐观,这一人一个球的练习不会让这个小人不舒服, 等着大家抢一个球踢的时候,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错过了第一场比赛的我们,第二次练习的时间又迟到了。潼潼兴高采烈的上场后,被教练分组然后套上一个小背心 。小子不明就里,立刻就崩溃了,哭喊着跑到我的身边。果不其然,我很宽慰的想知子莫若母啊, 终于出现我设想的局面了。 于是我们就在场边看着别的小朋友开始比赛,说服动员再三,潼潼终于决定上场试试。 可他跑到场中刚站稳脚跟,教练一声哨响,练习结束了。 小子经不起这么沉重的打击,再次号啕大哭起来。

可是,周末比赛的时候,小人突然发现足球是一个有趣的游戏。一向喜欢跟小朋友一起疯跑的他,上场以后跟随着其他队友,跑了不到两分钟就满脸笑容了。但是,问题是,别的小朋友是在踢足球,而潼潼小朋友是在场上玩他的开truck游戏! 把他换下场来还老大的不乐意。

跑得开心



在去踢球以前,我曾经跟潼潼君子协议,他可以不去,去了就要有礼貌和coach小朋友好好说话,并且have a good time。 结果哪,潼潼indeed had a good time, 我做了一回小人要修改协议:not only have a good time, but also have to pay attention.

余下的比赛和练习里面,别的爸爸妈妈在喊: “go, sam go!” “ Yeah!Tylor that is a great kick! ” “Wonderful goal, Cloy!” 我和潼爸在场下跟潼潼商量: 你跑得已经很好了,咱们再去踢踢球好吗? 不管什么方向,踢着了就行! 潼潼这个顺杆爬的猴子接口到:好,我不去看裁判,我也不看那边的大汽车。 上场以后,跟别的小朋友只争抢了一下,就又恢复原样了。 我们只好大喊:看球!你的两只手在干什么?! 惹得旁边听得懂中文的两个爸爸哈哈的笑。

小朋友踢得像模像样,



可是潼潼就不看球,到了脚下也不知道



当然,比赛结束还是要和大家一起快乐一下。



关于push

上个星期收到group photo, 特别喜欢那张照片,每一个孩子都笑得很灿烂,那一刻,也觉得这10个星期的心血值了。跟coach聊了一会儿, 他说他的孩子在5岁以前没有参加过game, 因为他觉得孩子motor skill 还不ready. 即便是今年,他在game开始以前他跟孩子在后院先练习了2个月。我觉得coach的话对我有不少启发,今年冬天我要再提高他的体能和体力上面多花点心思了。

我承认在sport上面我很push 潼潼。 他并不是个喜欢这种竞争性游戏的孩子, 甚至也并不很热衷于比较剧烈的体育活动。 可是,让我等他ready吗? 他要是一直不ready呢? 我象个钟摆一样,一天觉得弱项就要加强以免落伍,一天又觉得不应该太着急,等孩子ready再说。 你们觉得孩子的弱项应该怎么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