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07

终于会表达情绪了

都说男孩子成熟得慢一些,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潼潼说话不算太晚,可是却一直不太会表达自己的情绪。饿了,累了,不高兴了就只会发脾气和哭。 但就是这个周末,,小人好像突然之间长大了。

我好伤心啊
早上吃早饭,小人照例要淘气一番,最近一大乐趣是把脚翘在桌子上。为了避免让他乐此不疲,我们尽量避免了正面冲突,只是简单评价:这是个坏习惯。 当然这么唐僧的话是不会让孙猴子马上俯首的,小人不亦乐乎的翘着他的脚丫子们。 很自然的把牛奶杯子碰翻了。

看着我一边忙着擦桌子擦地,小人若有所思的说: 妈妈我好伤心啊。
我晕, 还没说他什么呢,他还伤心? 不过且慢,他说什么来着?他,这个小人他居然会说他伤心了?
“你为什么伤心啊?”
“牛奶洒了,我好伤心啊”
我突然很高兴了一下,小人居然会表达情绪了,虽然用词不当。 我,是不是有点阿Q啊?

我好舒服阿 友情提示:这个有点恶,有洁癖的JM绕行
吃好晚饭,小人去卫生间里办出恭大事。 我时不时去探望一下。 小子宣告: 我拉出来了 “嗯,好” 小子又说明:“现在有一点点臭,等一会儿会很臭很臭” “嗯,对” 那我还是先避一避? 不久,听见一个声音在卫生间里感叹: “我现在好舒服阿!” 真是大实话。。。。

妈妈我不喜欢
按理说吃饭是人生一大乐事,可是到了潼潼这里,乖乖坐在桌子旁边吃饭是一件非常非常让人讨厌的事情。即便是饿的“肚子都扁了”, 从来没有痛痛快快答应洗手吃饭的。 老妈我百思不得其解,有谁来说说这是什么原因?

星期天晚上照例,又累又饿的我的说话声音也越来越响。 小子看着我,嘴扁了一扁,然后可怜巴巴又理直气壮的说: 妈妈你大声说话了,大声说话是坏话。 我不喜欢你大声说话。 ?!! 看着潼爸跟儿子一个阵线的笑容,我这个修行不够的唐僧只好深呼吸三下, 这个经真是越来越不好念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