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07

潼潼的绘本- 开场白

潼潼一岁两个月的时候,我忘了具体是什么起因,终于下定决心坚持每天给他讲故事。

上网看了看,一本猜猜我有多爱你在网上被妈妈们捧为经典。于是从这里慢慢知道了信谊。对于台湾的书籍,我原是有些成见的。繁体字倒还好,拼音也不一样,真是要把孩子搞糊涂了。 但是网上一片文章说这本猜猜我有多爱你国内的翻译和台湾的不一样。看过一遍,自己也确实觉得台湾的译者的中文略胜一筹。于是下定决心从博客来快递了潼潼的第一批绘本。

小时候我的最爱之一就是小人书,相比之下,现在的孩子真是太幸福了。几本绘本念下来,我自己深深地喜欢上了这些美丽的画和美丽的故事。情不自禁的从当当又订了几批。 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晚上睡觉前,我会让小人从他的小书架上自己挑一本喜欢的书,然后我们一起读。如果时间早我也会 offer 多念一本我自己喜欢的,小人绝大多数是欢天喜地的。 妹妹出生以后,我们有一段时间没有很好的读书了。

最近去图书馆借书,突然看到图书馆里也有了小鱼散步,也有了彩虹色的花。这些潼潼曾经的最爱,让我有了一点愿望把我们一起读书的日子记录下来,留个纪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