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7, 2009

栗子蛋糕

自告奋勇做了一个baby shower 蛋糕以后,最近做蛋糕热情高涨, 但还是懒,戚风蛋糕做顺手了也不肯去学新的,就那个方子做来做去。这个周末该试试巧克力的了。

从爱厨那里看了栗子filling, 做了一回发现超级简单,当然多亏妈妈给的粉碎机,自己原来的blender肯定不行了。 掺上奶油,栗子酱很绵软新鲜,蛋糕用了一半,剩下的一半被潼爸空口就吃掉了,连潼潼这个不爱吃栗子的家伙也跟着吃了好几口。

裱花的功夫长进不大,不过还是打消了去michaels 上课的打算,那些糖霜会太腻,我就慢慢练手艺吧,周末如果有空去图书馆找找武林秘籍。

baby shower 的大蛋糕 (等照片)

去朋友家带的蛋糕



潼潼4岁半的半生日蛋糕
From cakes

6 comments:

  1. 你太厉害了,不但做蛋糕,还能裱花!赞!!

    XQ

    ReplyDelete
  2. 我来教你吧
    我家有所有的工具:)

    ReplyDelete
  3. 谢谢XQ和eve夸奖, XQ你没看见过eve做的蛋糕,现在没有人敢再BHSH贴蛋糕了大概。

    好啊好啊eve, 我这个笨学生一定赖上你这个老师了,回头烤个蛋糕带到你家去学

    ReplyDelete
  4. 厉害,厉害!

    eve, 下次教TTmom的时候可不可以顺带也教一下我呀?!厚着脸皮地说:)
    我终于明白了,厚脸皮没有什么坏处!:)
    Rita

    ReplyDelete
  5. 欢迎之至啊!小朋友们也可以有玩有吃!!
    这么说定了啊。TT妈有时间就跟我联系吧。:)

    ReplyDelete